一面锦旗背后的暖心春节故事 这样的暖心事时常发生

发布时间:2019-02-17 16:40:00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潘珊 记者 俞倩
2月15日下午,许先生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了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

  原来,2月7日下午2点半左右,许先生陪同家人和朋友在龙井景区游玩时,将随身携带的挎包遗落在了龙井边上。离开龙井景区半小时后,许先生才想起自己的包没拿,而包里不仅有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医保卡、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为此,一行人十分着急,再无游玩的兴致。

  另一边,龙井茶室的工作人员俞敏从一位热心市民手里接到了许先生的包。他打开挎包查看,并没找到可以联系的方式,于是将包妥善保管好后把情况向龙井监察分队报备。

  许先生一边往回赶,一边拨打110报警求助。110联动平台根据辖区归属将案卷派给了钱江管理处的监察中队。监察队员童能君立刻联系许先生,告知挎包已找到,请他放心。经过这样一个温暖而又迅速的传递,许先生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了。

  在核对了身份、确认无误后,俞敏请许先生核查包内的财物,并如数归还。失而复得的许先生拿出现金要感谢俞敏,他却推辞了。他表示,作为西湖景区的一线工作者,拾金不昧是传统美德也是必备素质。

  深受感动的许先生特意在春节长假后制作了锦旗,并带着感谢信找到钱江管理处。许先生激动地说:“西湖景区不光山美、水美,人更是美!”

  在景区,这样的暖心好事其实时常发生,特别是一线窗口的服务人员,他们时刻用自己的正能量为杭州加分。

标签:锦旗 温暖 好事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