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非遗保护嘉兴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新添51个

发布时间:2019-02-17 16:12:13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嘉兴市公布了第六批嘉兴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全市共计51个项目“榜上有名”,项目类别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传统美术,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等8大项,这将进一步健全嘉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传承。

  此次民间文学类入选的有秀洲区朱彝尊传说和桐乡市的金子久传说;传统音乐类入选的是桐乡市的坐唱班;传统舞蹈类入选的是海盐县马灯舞;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入选的有南湖区的倒同棋、秀洲区的新塍童玩、平湖市的当湖十局等6项;传统美术类入选的有南湖区的南湖菱画、海盐县的海盐竹刻和桐乡市的丝绸画缋;传统技艺类入选的有市本级的禾城陆稿荐酱鸭制作技艺、南湖区的嘉兴传统豆浆饭糍制作技艺、秀洲区的张萃丰蜜饯制作技艺、桐乡市的“桐乡辣酱”酿造技艺等27项;传统医药类入选的有嘉善县的陈氏中医内科、海宁市的马桥朱氏中医妇科和桐乡市的金氏中医内科;民俗类入选的有南湖区横塘庙庙会、秀洲区赞神歌、海宁市硖石灯会等8项。

  据了解,多年来,嘉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始终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方针,扎实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截至目前,嘉兴市已成功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2项,拥有国家级非遗项目15项,省级非遗项目70项,市级非遗项目228项。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