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 慈溪

风雨中这群可敬的志愿者 照亮走失老人回家团圆路

发布时间:2019-02-15 15:55:2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慈溪文明网

  过年期间,人们大多都处在阖家欢乐的氛围中,一起和家人吃团圆饭,感受着亲情带来的浓浓温情。然而,慈溪市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却放弃和家人的团聚,他们在风雨交加的夜晚,一直奔波在城市街头、乡村小道、荒野山路,为的是尽快找到走丢的老人。也正因为有这群可敬的志愿者在,一些老人及时得到了帮助,平安地返回家中和家人团圆。

走失的胡凤仙老人 图片来源:慈溪文明网

  大年初四晚上八点,阳光公益搜寻队队员蔡战侠接到一位老人家属的求助电话,说是家里八旬老人上午走失了,一直没找到,希望搜寻队予以帮忙。了解情况后,13名搜寻队队员先后从各个地方汇集到观海卫派出所,然后兵分数路,一边查看监控,一边向老人可能会出现的地方搜索。

  虽然天下着冷冷的冰雨,但这丝毫没有让队员退缩。在搜寻过程中,为了尽快找到走失老人,队员们有的向街边的店主询问是否看见过这个体貌特征的老人,也有的在危险地带的河边、草丛里寻找,但直到半夜12点多也没找到。直到第二天早上,老人在观海卫城隍庙一带出现,随后平安被送回鸣鹤的家中。

  大年初五晚上六点多,搜寻队队员小芳也接到了一个寻找一位崇寿老阿婆的求助电话。顿时,整个搜寻队立即投入搜寻状态。他们搜集相关信息,一边在微信圈里发送寻人消息,一边根据老人的定位器展开搜寻。遗憾的是,搜寻人员经过三个小时的地毯式搜寻,最终在四灶浦村附近的河边找到了老人,但此时老人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

  大年初七晚上六点半,搜寻队再次接到一家属求助,说是家住城区的一位七旬老人中午从家中走失后至今未归。当即,搜寻队队员们从各个乡镇赶过来,然后根据监控查询,发现老人上了公交车,是往南边横河方向走的,最后在彭南村桃园附近一带出现过,但上了那边的山后一直没有下来。

 

队员们总是星夜出发,寻找走失的老人 图片来源:慈溪文明网

  于是,10多位搜寻队员拿着手电筒上山进行搜寻,但直到凌晨两点多还是没有找到,此时队员们的手电筒没有电了,人也精疲力尽,于是暂时放弃寻找,等第二天一早再过来。欣喜的是,次日早上七点多,队员田益峰和老人家属终于找到了走失的老人,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队员们才放心离开。

  在当晚搜寻老人的时候,还发生了突发情况。当晚十一点左右,队员们在村间小路搜寻时,听见了喊救命的声音,只见一个只穿着短裤的老头跑出屋外,着急地说老伴上厕所时晕倒在家里了,希望予以帮忙。顿时,队员们也是急人所及,分派出几个队员帮助老人。

  对于这几次的搜寻,搜寻队队员张建孟说,老人走丢了,队员们从城区到农村,从下田到上山,不放过任何一个隐蔽的地方,过了一个难忘的春节。最大的感受是,晚上搜寻下着雨,气温很低很冷,很辛苦,但觉得值。

  慈溪市阳光公益志愿服务队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春节假期本该是万家团圆、阖家幸福的好时刻,但队员们却放弃与亲人的团聚,他们不畏严寒不惧风雨,毅然奋不顾身投入到寻找走失老人的队伍中来,他们的身影成为了寒冬里一道温暖的风景。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