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磊]这是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19-02-14 15:58: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衢州市司法局 张磊

  2018年5月4日,《流浪地球》的拍摄现场,拍完最后一场戏后,导演郭帆在通告单空白处写了几行字:“如果你要拥有你从未有过的东西,那么你必须去做你从未做过的事情。这不是结束,这是新的开始。”

  已亥年春节大年初一,在一片质疑和怀疑声中,《流浪地球》首映,随后大热。这是一个关乎希望和牺牲的故事。1万个行星发动机,飞行2500年,点燃木星大气层,超过地球一半以上人口的牺牲,最终推动着地球母星以亚光速奔向希望之旅……

  是的,希望。希望是这个地球上最美好的东西。当潘多拉打开了魔盒,飞出去了嫉妒、瘟疫、阴谋等等人世间各种不好的东西,幸好及时关住了希望。

  希望在,梦就在;希望在,勇气就在!希望,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上,那远方的一盏灯塔;希望,是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毛泽东手里那张皱巴巴的报纸上的那两个字-陕北;希望,是汶川地震的断壁残垣中,始终飘扬的救援队的五星红旗;希望,是以“拼尽全力必有机会,拼到无力方不后悔”的精神,把不可能变成可能的新蓝图。

  走在新时代,生逢大时代,拥抱新时代。希望,是遍布衢城的志愿者红马甲;希望,就是衢州市新一轮发展所擎起的1433发展战略体系的大旗!

  踏上新征程,走我们从来未走过的路。建设新衢州,做我们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因为相信,所以看见!是的,这是希望,这是新的开始!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