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杭州90岁老伯免费修拉链38年

发布时间:2019-03-05 10:0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方可人 王昊

  浙江在线杭州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可人 王昊)小时候,路边缝缝补补的小店有很多,如今商场扎堆,想找个修拉链的地方却不容易了。不过,在杭州上城区的彩霞岭社区,居民们从不为这个事儿犯愁,因为社区有个何阿奎老伯,他帮大家义务修拉链,这活儿一干就是38年。

  今天上午,在杭州市上城区的利星商场门口,记者见到了正忙着修拉链的何阿奎老伯,他说,“买拉链的钱是从自己的劳模津贴里取出来的,为社区做点好事蛮高兴的”。

  今年已经90岁高龄的何阿奎是上城区有名的公益热心人,有着33年党龄。38年前,从杭州卷烟厂退休后,闲不住的他,一直坚持给大家义务修拉链,不论严寒酷暑,风雨无阻,而且分文不收。

  多年来,何阿奎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别人,更带动了身边人一起传递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彩霞岭社区居民刘阿姨说,前两天家里有个床单拉链坏了,跟何大伯说了一声,他立马帮忙缝补好了。

  明天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正式成立“何阿奎党员志愿服务分队”,服务分队涵盖街道所有社区,进一步将何阿奎志愿服务精神发扬光大。

  已经90岁高龄的何阿奎,坚持免费修拉链38年。今天,杭州上城区紫阳街道成立了“何阿奎党员志愿服务分队”。浙江在线记者方可人王昊摄

标签:义务 修拉链 38年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