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人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看看他们都是谁

发布时间:2019-01-28 16:02: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11月9日,中国文明网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来自我省的韩凯、姚玉峰、陈淑芳入选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大类别,共有5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的先进人物入选。其中,杭州市“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生韩凯获助人为乐类全国道德模范、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主任姚玉峰获敬业奉献类全国道德模范、象山县畜牧兽医总站站长陈淑芳获孝老爱亲类全国道德模范。

  同时,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客服中心社区经理钱海军、义乌市稠城街道胜利社区居民方为成、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黄坛口村村民毛师花、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梅溪社区居民张根宝、台州市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兼公诉一处副处长王盛、浙江华电乌溪江水力发电厂职工柴方光获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据介绍,今年,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按照《关于评选表彰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的通知》及《实施办法》,坚持从严把关、确保质量的原则,经过群众举荐、组织审核、逐级上报、全国公示以及“万名公众代表”投票、评委会投票等规范程序,并报中央文明委领导审定,提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名单。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