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一幕!老人为电力抢修人员打伞 引来不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01-28 15:02:00 来源: 温州网 通讯员 郭显边 侯杨洋

  1月11日的洞头,风雨交加,但一把执着的雨伞带给了电网人意外的温暖。

  一名电力抢修人员在朋友圈发文称:“感动一刻,抢修中老大爷一直帮我们挡雨。”简短的文字配上一位70多岁周姓老大爷帮忙撑伞的图,速度获得众多点赞和转发。

  当天上午7时许,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海霞供电所接到居民来电:“洞头区北岙街道海天佳境小区几幢住宅没电了。”随后,该公司2名电力抢修队员立即赶赴现场,甚至都来不及穿上雨衣,只穿上了工装便赶到现场。

  看着雨点越来越密,抢修队员们的工装很快湿透了。一位观望的这位老大爷立即走过来,将自己的雨伞撑在队员的头上,为其遮挡雨水。

  “不用,不用,太麻烦你了。”在队员们一再表示感谢后,老大爷依旧执着为抢修人员撑伞,直至结束。

  通过一番认真排查,队员很快确定为一台客户低压分接箱故障,并紧急进行了故障抢修。

  当问及为什么帮忙撑伞?老大爷说道:“一直以来,停电的时候骂声多。我也懂点电,知道检修是个复杂的过程,也能理解电力工人的辛苦。为他打伞,就是想着帮点小忙。”

  当抢修人员把这件小事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来了不少点赞。不少人表示:“这是把有魔力的伞,不止帮队员遮风挡雨,也给大家送来了温暖”、“这几天,很多地方下雨,供电员工们持续奋战在风雨中,用最快速度处理故障恢复供电”、“希望客户在遇上故障停电时多些耐心,也多份理解”。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