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开展2018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1 17:29:00 来源: 舟山市文明办

  5月19日上午9时许,舟山市2018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在定海文化广场启动。

  颁奖典礼上,40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上台领奖,奖项分为“诚信守礼”“热心公益”“勤学创新”“自强自立”“尊师孝亲”等五个类别。据介绍,定海区经过层层推荐,在全区2万多名少先队员中评选出了100名“新时代好少年”。

  东海小学男生夏子博被评选为“热心公益”的“新时代好少年”。他自2015年9月起,用压岁钱资助四川贫困学子,并写信鼓励他“好好学习,改变命运”。海山小学男生孙炜然被评为“勤学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他热爱科学,爱看科幻书,他发明的坐位体前屈测试仪,能用机器代替人工测量,在第32届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得创作类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求,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活动将通过身边的典型,教育、引导未成年人从自身做起,在家庭孝敬父母、在学校尊敬师长、在社会谦恭待人,培育未成年人“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时间从5月起至12月,活动对象为6~18周岁中小学生。其间,舟山市将组织未成年人在舟山网专栏学习“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并举办主题班(队)会、与“新时代好少年”座谈交流、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等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办了2018年定海区中小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儿童剧《狼来了》、小组唱《红领巾的中国梦》、诗朗诵《红领巾点亮美德之灯》、舞蹈《锄禾》等反映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节目。

  本次活动由舟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定海区文明办、区教育局、团团区委承办,活动现场近千人参加。

  (舟山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