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乡风文明 > 好家风

龙湾成立“最美家庭”好家风巡讲团

发布时间:2019-01-18 14:39:5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龙湾区文明办

  “美德传千里、新风润万家”,8月17日,由龙湾区文明办、区妇联联合主办的“最美家庭”好家风巡讲团成立仪式在永中街道新城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表彰了10户全国、省“最美家庭”代表,并举行了“新风润万家—最美家庭巡讲团”成立仪式,举办“最美家庭”好家风建设分享交流活动。“最美家庭”代表还和巾帼志愿者一起,走村入户,开展写家训送家训公益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美丽乡村家风建设氛围。

  据了解,这些龙湾“最美家庭”的代表,或孝老爱亲、爱岗敬业,或自强不息、默默奉献,或淳朴敦厚、勤劳善良,尽管每一个“最美家庭”有着不一样的动人故事,但他们秉承的好家风好家训却有着一样值得被传播和颂扬的文化价值,亟需在更大范围广泛宣讲,以此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家庭跟着学、照着做,用千千万万好家庭好家风支撑起社会好风气。

  下阶段,龙湾最美家庭巡讲团将整理身边的好家风故事,借助文化礼堂、妇女之家等阵地平台,深入街道、村(社区)开展系列家风家训宣讲活动。家风宣讲员通过分享真实感人的家庭故事,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好家风好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将“最美”能量传达到千家万户,让更多的家庭感受“最美”、传递“最美”、争做“最美”。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妇联、区文明办以“最美家庭”为抓手,以家庭文化节为载体,先后组织开展“写家规晒家训树家风”书法展、“好家风好家训”故事征集、“和美家风润童心”等形式丰富、寓教于乐的家风家训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妇女和家庭参与到家庭文明建设中去,以家风的“小气候”温润社会的“大气候”,成效显著。截至目前,挖掘全国“最美家庭”2户,省级6户,市级39户,区级203户,在龙湾营造了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良好氛围。(龙湾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