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最美浙江人 >

2019年1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发布时间:2019-01-17 14:5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浩浩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2019年1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8例,其中助人为乐3例、见义勇为6例、诚实守信3例、敬业奉献4例、孝老爱亲2例。

  缙云县大源镇联谊村村民胡保清,用“一腔热血”诠释助人为乐的含义:从2008年4月起累计无偿献血123次、3.44万毫升,2014年签订人体器官捐献自愿书。

  至今,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欧亚19号”,在北太平洋海域成功救起舟山籍远洋渔船44名船员的故事还在流传。

  1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周永利浙江永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保清缙云县大源镇联谊村村民;金逍君东阳市自由职业者。

  见义勇为:赵维达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职员;宁波欧亚远洋渔业有限公司“欧亚19号”渔船全体船员;葛光奎长兴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协警;邵微颖衢州市人民医院门急诊片护士长;林巧燕舟山市普陀区东港街道居民;颜媚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肾内科病房护士。

  诚实守信:童松达宁海县前童镇鹿分村村民;朱友才温州市洞头区兰湖洞居委会居民;包利华桐乡市濮院镇油车桥村村民。

  敬业奉献:丁秋美平湖市公安局林埭派出所民警;张信伟生前为73231部队保障处职工;陈奔生前任温岭市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兼大溪中队中队长;金梅松生前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与微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

  孝老爱亲:潘爱青宁海县强蛟镇胜龙村村民;梁茶芬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塘浦村村民。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