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来杭慰问全国道德模范吴斌家属

发布时间:2019-01-16 14:41: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记者 陶韬

慰问组仔细询问吴斌母亲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

  浙江文明网1月12日讯(浙江文明网记者 陶韬)1月12日,根据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统一安排,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一行专程来到杭州,为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司机”吴斌的母亲范敬珍老人送去帮扶慰问金和问候。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钮俊等陪同慰问。

中央文明办二局局长吴向东向范敬珍老人献花。

  “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是英雄的母亲。”慰问组多次肯定吴斌的贡献:“他不仅是浙江省劳动模范,更是全国道德模范,这样一个既有专业技能又有敬业奉献精神的人,是全国人民的典范、榜样、标杆,值得我们学习。”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问候范敬珍老人。

  在大家苑社区服务中心,慰问组仔细询问了范敬珍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到了这么多来自国家和社会的关心,我现在正准备成为一名‘武林大妈’志愿者,发挥余热。”据老人介绍,现在她和女儿一起生活,身体还算硬朗,平日里会参加社区举办的文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上门陪她聊天,生活平静而充实。

老人向慰问组讲述吴斌生前的生活点滴。

  范敬珍回忆起儿子仍在世时的生活点滴。“他小时候就喜欢汽车模型,长大了也特别喜欢开大客车这份工作。”那个时候,每当吴斌出门的时候,老人会给他洗好饭盒,装上满满的饭菜,叮嘱一句:“你肩上担子可不轻,车上这么多人的安全得负起责任,不能稀里糊涂。”老人怀念儿子,也一直为他的所作所为感到骄傲。

  2012年5月29日中午,吴斌在驾驶大客车行驶于沪宜高速时,被迎面飞来的制动毂残片砸碎前窗玻璃后刺入腹部致肝脏破裂,但他仍强忍疼痛将车停稳,并提醒车内24名乘客安全疏散及报警。后被送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无锡101医院抢救。2012年6月1日凌晨3点45分,吴斌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年仅47岁。无数网友深受感动,称其为“最美司机”。2013年,吴斌被评为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

标签:编辑:陶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