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联、送福字,舞龙舞狮 下沙街道新春送福

发布时间:2019-01-15 11:5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汤晓燕/文 徐艺杭/摄 通讯员 陈思艺 沈超超 金江 王国强
舞龙舞狮队进行表演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文 徐艺杭/摄 通讯员 陈思艺 沈超超 金江 王国强)

  “新春送福瑞迎金猪”,昨天,下沙街道举行了以此为主题的新春送福活动。

  上午10点,舞龙队率先上场表演。锣鼓声起,两条色彩鲜艳的巨龙缓缓出场,舞出一出漂亮的祥龙飞舞,时而凌空翻腾,时而与狮子相互嬉戏,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演出中,两条巨龙还凹出了造型,组合出“国庆”、“70”等字样。“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所以在排练时,我们特地组了这两个造型。”乾坤舞龙队队长周妙奎介绍说。在活动中,两位热心居民还接到了由狮子嘴中吐出的“福”字,寓意:接福啦。

  在一旁,老年大学书法社、滟澜社区墨吟书画社的书法家们奋笔疾书。他们笔走龙蛇,泼墨挥毫,行、隶、楷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不一会儿,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大红春联与“福”字就展现在大家眼前。

  来自头格社区的王阿姨拿着“特别的收获”高兴极了,“本来只想过来看舞龙表演,没想到还能拿到书法家写的春联,这份礼物我特别喜欢。”另一位刘先生则表示,送春联活动增添了不少过年的氛围,有了这个好彩头肯定可以过个好年。

  据悉,每逢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下沙街道都会组织“送福进社区、送福进万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至今已经开展了五年,已成为街道的特色文化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的祝福,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文化氛围,使街道的公共文化服务更具有温度,温暖人心。”下沙街道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黄瑞燕介绍说。

  旁边新闻

  迎新春,社区活动多

  为迎接春节的到来,下沙街道的各个社区举行了各种新春送福活动。

  铭和社区在铭和苑桂雨坊中心花园,开展“笔墨飘香迎新春”春联进社区活动。一些路过的小“书法家”也在现场挥毫泼墨。一位名叫傅许楠的小朋友,年纪虽小,写的字刚劲有力。刚写完没多久,不少作品已被路过的叔叔阿姨要走了。

  早城社区则开展了以“系中国结,迎吉祥年”为主题的企退人员迎新春活动。社区特别邀请了专业的中国结老师,现场为大家示范和指导中国结编织技巧。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大家的互相帮助下,所有阿姨都做出了精致漂亮的作品。

  湾南社区近日邀请专业老师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奇思妙想,折纸成花”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呈现在了大家面前。“今天这个活动很有趣,可以锻炼动手能力,也可以发挥我们的想象力,让我从生活中找到乐趣。”湾南社区老年居民王大伯说。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