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平湖]用行为感动四邻 危机时刻救邻居大爷一命

发布时间:2018-12-12 17:26:1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都说要传递正能量,果然做好事也是会“传染”的。前不久平湖市文化馆的保安陈付根拾金不昧的报道才出不久,12月11日下午,文化馆又一好人好事得到了当事人送来的锦旗。

  这次收到锦旗的是文化馆的年轻职工王辰纬,送锦旗的是王辰纬的邻居大爷范永仁。年近80的范永仁握着王辰纬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小王的救命之恩,用行为感动四邻,永远的好邻居。”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据王辰纬回忆,11月24日凌晨1点多,王辰纬在睡梦中听到有人喊救命,警惕的他走到窗前查看,看到了邻居范永仁一动不动地站在自家屋外的院子里。当时范永仁的样子着实奇怪,这大半夜的站在屋外干什么?王辰纬越想越不对,赶紧披起外套就直奔范永仁去。

  想办法撞开了范永仁院子的门,王辰纬终于看到了站在院子里的范永仁。当时的范永仁表情痛苦,看到王辰纬嘴巴动了动,却发不了声。王辰纬赶紧上前扶住范永仁,只感觉范永仁身子软了下去。这时候,王辰纬想起来听邻居说过范永仁之前发过一次中风,马上想到这可能是中风犯了,于是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而这时,王辰纬的父亲被儿子下楼的声音惊醒,也跟了出来。看到父亲出来,王辰纬赶紧让父亲打电话通知范永仁的子女到医院接应,并让父亲扶住范永仁,而自己则跑到路口去等待救护车。10分钟后,救护车赶来,顺利接走了范永仁。

  由于送医及时,范永仁的中风情况得到了很好的治疗与恢复,没过几天便出了院,但他与家人都忘不了王辰纬的救命之恩,这位28岁的年轻人让他感受到了邻里的关爱与他人的善良,他希望这种正能量能继续传递下去,影响更多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