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龙湾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

发布时间:2018-12-12 16:33: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营造“以俭养德”的良好社会氛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龙湾区多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节俭养德,全民节约”主题活动。

  海滨街道在“节俭养德进家庭”活动走进渔池村,社区居民分享了在日常生活中的节俭节约做法和经验。生活用水再利用、不剩菜不剩饭、人走灯关……一个个节俭、节约的好办法得到充分认可。活动中,社区干部向居民们倡导从每一天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养成“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生活理念,不断提高文明素质和公共文明程度。

  瑶溪街道开展“全民节约文明餐桌”进社区活动,吸引了100余人参与。在活动中,通过亲子手工制作模拟食物,引导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节俭养德”意识,积极参与文明用餐行动。

  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头坚持厉行勤俭、反对铺张浪费,通过自身的行为去影响身边的人,在辖区内形成良好风气,让勤俭节约这一优良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龙湾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