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镇海上线“拾佳壹微助学”平台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9: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日前,全国首个自助式精确助学系统——“拾佳壹微助学”平台在镇海上线,该系统由宁波市慈善总会义工分会“10+1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发。截至10月31日,该平台已结对帮助560名学生和4名代课老师。

  罗成庆是“10+1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该平台搭载于微信公众平台。打开平台,用户可自由选择受助对象。平台为每个受帮助的学生建一个微信群,以学生名字命名并编组,用户扫描信息下的二维码即可加入对应小组。通过该平台,可实现自助推荐、在线审核、自助结对,当小组人满后可自动关闭加入小组渠道。

  “在这个平台里,10个人每人每月拿出30—50元即可资助一名孩子,积少成多。”罗成庆说。每月爱心款由10名爱心人士推选的组长每月收款,直接转账给受助学生,资金流向由小组成员监督,从而实现精准资助。

  记者打开一名孩子的信息,发现除推荐人写的推荐信外,还留有班主任的推荐信与学生的自荐信。

  据罗成庆介绍,每一名学生要想在“10+1”平台得到帮助,需通过推荐人家访推荐、学生本人自荐、班主任推荐及平台审核才可实现。

  罗成庆表示,这个小组更多是为了让资助者随时了解受助学生的学习情况,“班主任、推荐人会不定期在群里将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向爱心人士汇报,等学生考上大学后,会把学生邀请到群里与大家相识,并把这个微信群作为受助学生在网上的家。”

  “我觉得平台更像中介,用户通过平台介绍贫困学生,平台负责审核把关,然后再寻找爱心人士结对帮助,结对完成后,平台工作人员将根据学生情况,指导爱心人士合理帮助学生。”罗成庆说。

  他希望有更多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共同让每一个热爱学习的孩子不再因为家庭贫寒而在求学路上有苦恼。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