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温州

“温暖列车”驶进瓯海泽雅西岸社区

发布时间:2018-12-12 11:49:3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志愿者们为山区的老人们送来的美食很受欢迎。

  寒潮来袭,阴雨绵绵,12月8日,整个温州气温都跌至10℃以下,而瓯海泽雅的一个小山村内,却温情满满。由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新连心”党代表工作室发起,市民政局、市法制办、市仲裁委、复兴亭金花义工队加挂的“温暖列车”驶进泽雅镇西岸社区文化礼堂,为当地山区贫困老人带来了防寒物资。

  上午9时许,“温暖列车”到达西岸社区文化礼堂,此时已有不少村民在礼堂门口等候。“刘师傅,欢迎欢迎,总算把你们盼来了,快点进去暖暖身子吧。”“不了不了,林书记我这儿还有好多东西要准备呢,咱们得赶紧干活了!”这是“温暖列车”第三次驶进西岸社区,因此不少金花义工队队员和当地村干部已相当熟悉。

  没一会儿工夫,礼堂门口就支起了两个临时帐篷,义工们架起炉子,摆好桌椅,将一份份热腾腾的炒粉干、猪油糕、汤圆送到了村民手中。在礼堂内,免费理发区、测血糖区和缝纫区前排起了长队,金花义工队志愿者李光已是第三次来到西岸社区,她一边给老人理发,一边还陪老人唠家常。空下来时,她悄悄告诉记者:“前两次来到西岸社区,我都有为一位姓潘的阿婆剪头发,她家离社区起码要走上半个小时,但每次都来得很早,不过今年没见到了,听说人不在了……”说到这里,李光的神情有些失落。

  复兴亭金花义工队负责人刘华明介绍,此次共有18名义工来到西岸社区,其中有半数人都是第三次来了。“大家的热情很高,从上个星期开始就一直问我什么时候过来,想着在天还没冷起来前早点把物资送到村民手里。还好,冷空气刚来,我们也来了。”刘华明说。

  上午10时许,志愿者一行人将装满了棉毛衣裤、围巾、棉帽、热水袋等防寒物资的爱心福袋送到了当地困难户的手中,西岸社区书记林金荣笑呵呵地将红围巾、红帽子帮老人们带上。“哎哟,你这样一穿,感觉要过年咧,真好看!”老人满是皱纹的脸上笑开了花。

  据林金荣介绍,西岸社区辖区共有19个村,社区内90%以上都是老人,年轻人都出去赚钱了。“出去混得好的,早就接老人出去住了,剩下来的大多都是子女混得一般的,一年也来不了几趟。像这位吴阿公,住得非常远的,在家生个病都没人知道,看着真的挺心酸的。所以每次有人来看他,他都会非常开心。”

  临走时,腿上有痛风的吴阿公硬是要站起来送我们,他握着义工队员的手不停地颤抖,好久都说不出话来,但大家心里都知道,他在说:“谢谢你们!”(瓯海区文明办供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