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得配得上美景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6:56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成都几名爱美人士的行为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议论。视频中,为了拍照,她们将清洁工打扫成堆的银杏叶撒向空中,营造“漫天飞舞”的意境,网友们看了愤怒不已。

  在社交网络发达的今天,许多人热衷于在朋友圈晒美照,在抖音拍摄好看的短视频,分享美景的同时收获一波点赞。但笔者不禁要问,有些照片、视频的背后,真的美吗?

  拍摄“网红”粉黛花海的游客,3天就踩坏了精心种植3年的花海;拍摄丹霞地貌的游客,破坏了用6000年才形成的彩色丘陵……类似的例子比比皆是,恰如网友的评论:“拍出来的照片或许很美,可是行为实在难看。”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晒美景、美照虽是美事一桩,但需要有文明和素质作为底线。

  面对花草多一分爱护,面对规则多一分敬畏,时刻用文明这杆标尺来衡量自己的行为,珍惜大自然馈赠的美景,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别因为自己的行为让后来者无花可看、无景可赏,别让“不美”一次次重演,这些都应是题中应有之义。

  诗与远方的美好,不仅在山水之间,还在于你我的言行之中。让素质配得上美景,才是真的美!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