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象山县举办“善行象山”志愿服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6:5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人员日,也是象山县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一周年的日子。当天,象山举行“善行象山”志愿服务培训会,县级有关部门职能科室、各镇乡(街道)团(工)委、各中小学、医疗卫生计生单位、社区和志愿服务组织等相关负责人260余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包括志愿服务讲堂、志愿心声访谈与宁波We志愿平台象山子网站操作培训三个部分。在志愿服务讲堂环节中,北京瑞森德社会组织发展中心总监岩松进行了《公益捐赠趋势与筹资策略》讲座,就志愿服务组织如何更好地募集与对接资源进行了深入讲解;其后,省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处、公民道德建设指导处处长叶彤进行了《浙江省志愿服务条例简述》主题讲座,对省条例的起草背景、志愿者权利与义务、志愿服务组织与志愿服务活动管理、志愿者的保障与激励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在志愿心声访谈环节中,叶彤处长对省志愿服务条例的要求重点、精神把握与注意事项等核心要点进行了突出强调;岩松老师对我县志愿服务组织在筹资渠道与方法提升等方面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张雪亚会长则对其志愿服务历程与感悟进行了分享。专家及志愿者明星还现场解答相关提问,为我县志愿服务进一步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奠定基础。

  在宁波We志愿平台象山子网站操作培训环节中,团县委团务部副部长沈益腾就志愿者注册、志愿服务活动与志愿服务岗位的发布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示范,提升参会人员对We平台的应用操作能力。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