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余姚召开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06 15:44:1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会议现场

  12月19日至21日,余姚将迎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12月5日上午,余姚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会议。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文明委主任潘银浩在会上强调,此次文明城市复评工作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揭幕战,我们要力争打响第一枪、打好第一仗,确保在2020年蝉联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余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王娇俐主持会议。

  潘银浩说,文明是需要持之以恒抓、持之以恒推进和落实的一项工作,文明城市创建也在不断地深化,要牢固树立“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因此,文明城市创建只有逗号,没有句号,要以文明城市测评的标准,来提升和推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养;文明城市创建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查找不文明的现象,对照标准查找工作管理和服务中的短板问题,来持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文明城市创建只能勇往直前,不能固步自封,要进一步提升标准,保持先发优势,把工作做到最大限度,使老百姓在创建过程中能够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

  潘银浩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围绕全力打造全域化高水平文明之城这一目标加以推进,牢固树立“让城市更文明”的行动自觉。不仅要整治,更要整改,对当前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要把整治和整改两轮同时驱动,面上要集中整治,点上要整改到位;不仅要精准,更要精细,要对标入座、精准施策,要精细管理、精益求精,多做些市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小事;不仅要好看,更要好用,城市建设要有可看性,凸显“文献名邦”“东南名邑”的特色和魅力,还要设施完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仅要求颜值,更要抓根植,继续开展“做文明崇德余姚人”活动,不断深化“道德银行”建设,切实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培育讲文明、重礼仪、守道德的文明风尚。

  潘银浩强调,文明城市创建需要各地各部门讲责任顾大局、重协作敢担当,要牢固树立“将创建进行到底”的责任自觉。要上下一条心,既要政府动起来,也要把群众组织起来,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要全市一盘棋,对照测评标准,层层分解责任,做到“两个一”即“一把手”负总责、第一时间整改落实问题;要大家一起来,着力打响文明创建“一起来”品牌,切实提高群众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通过不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这一载体,让区域名片“更闪亮”,让城市气质“更独特”,让精神家园“更美好”,让群众生活“更精彩”。

  会上,王娇俐部署全国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工作,各乡镇(街道)、市直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相关负责人近150人参加会议。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