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金华

浦江县成立全国首个“守护公交安全”公益基金

发布时间:2018-12-06 14:36:1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近日,在浙江各地,陆续有公交车贴上了“人人争做守护员”的宣传单,请志愿者们来守护自己所乘坐班车的公交司机,但如今在浦江的公交车上,不仅设了“守护员专座”来保护司机和乘客的安全,还成立全国首个“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为守护员提供保险、法律等保障,当滋扰司机的乘客受罚或犯刑时,不仅为守护员申请见义勇为,还给予最高2万元奖励。

  浦江县公安局、团县委、县交通集团、县运管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支公司以及浦江丰安公益等单位在汽运中心联合启动了“守护司机的安全,就是守护‘我’的安全”公益活动。将逐步在全县348辆运营车上设“守护员专座”志愿性“岗位”,并正式成立了“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

  守护司机安全,不仅是守护自己的安全,同时也是守护全车人的安全。“守护公交安全奖”公益基金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支公司、县交通集团、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联合发起设立。据了解,这是为守护公交安全而设立的公益基金。

  该公益基金是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浦江支公司捐赠。据该公司总经理介绍,奖励资金的安排是根据公安部门或法院对滋扰司机的处罚和量刑为标准,如:滋扰司机的乘客被公安机关批评、教育的,奖励守护员一份100元的意外险;滋扰司机的乘客被公安机关拘留的,奖励守护员1000-2000元;滋扰干扰的乘客被法院判刑的,奖励守护员5000-20000元。另外,司机处置得当,避免产生严重后果的,也是参照以上标准给予奖励司机。守护员不止1人时,则奖励均分。据悉,该奖励同样适用于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以及出租车。

  (浦江县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