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一连四次让座慈溪“让座少年”赢得点赞无数

发布时间:2018-12-03 17:24:4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近日,横河龙南小学四年级的学生黄唯意外“走红”网络,成了桥城市民口中的让座好少年。原来,11月28日下午5点左右,黄唯在乘坐293路公交时连续3次为人让座,这暖心的一幕被热心网友记录并发到了微博上,并被人民日报微博转发,一时间,让座少年黄唯在慈溪“红”了起来。

  12月1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黄唯。他告诉记者,那一路上他总共为4位有需要的人让过座。第一次第二次第四次都是为行动不便的老人让座,让他印象深刻的是第三次让座,为一位刚刚下班的民警叔叔让座。他说,他看到一位民警叔叔下班回家坐上公交车,觉得这位叔叔上了一天班肯定很累了,没多想就想让座给这位叔叔。“如果不让,自己心里会不舒服。”他认为,民警叔叔是为了保护人民,让我们安居乐业,所以应该给民警叔叔让座。“后来,民警叔叔还说我让座的行为让他很感动,不知道为什么我自己也觉得挺高兴的。”

  “老师常在学校教导我们要讲文明,主动给需要的人让座。”黄唯告诉记者,关于让座这件事,他并没觉得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他说:“我和妈妈一起坐车时,她也常常会为别人让座。最近她怀孕了,一些陌生的叔叔阿姨也会给她让座。”

  黄唯的班主任孙老师告诉记者,看到人民日报微博报道后得知此事,也为孩子感到高兴。“黄唯平时是个大大咧咧的孩子,不拘小节,但是在热心助人方面一直都挺突出的。”

  黄唯的母亲王女士在得知这件事后,也直呼“孩子长大了!”她说,她和孩子父亲从事餐饮行业,经常无暇顾及他。知道孩子有这样的一面,她感到十分欣慰。(慈溪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