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宁波

慈溪市出台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相关规定

发布时间:2018-11-29 15:26: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慈溪市出台《慈溪市机关工作人员操办婚丧事宜若干规定》,在机关工作人员中坚决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自觉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该《规定》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规定》对婚丧事宜的操办进行了具体规定,在倡导绿色节俭的基调下,婚丧事宜应控制规模,从俭从简,不得借机敛财,不搞封建迷信,严格依法依规,对本人、配偶、子女及父母等婚丧事操办酒席桌数等作了具体规定。同时对于乔迁、生日、升学、订婚、满月等喜庆事宜也作出了提倡不办或从简办理等相应要求。婚丧事宜应执行报告、备案制度。对于违反该《规定》的机关工作人员,应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慈溪市党和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工作人员皆适用该《规定》,其他相关人员参照该办法执行。

  破立并举、以点带面,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不仅吹向机关工作人员,更面向广大群众,在全社会倡导摒弃陋习旧俗、践行新风礼仪。下一步,慈溪市将通过开设专题专栏、印发倡议书、建设主题墙、组织培训、宣讲等多种方式,加强宣传引领,在党员干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