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讲师”讲述莲都好故事

发布时间:2018-11-26 11:05: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讯(浙江在线11月26日讯记者 暴妮妮 区委报道组 蓝俊) “父老乡亲们,我今天宣讲的主题是‘垃圾分分类,造福你我’。”近日,丽水市莲都区丽新乡畎岸村文化礼堂非常热闹,由莲都组建的“十百千”基层宣讲团来到这里宣讲新时代莲都创新践行“八八战略”好故事,现场挤满了前来观看的村民。

  宣讲团的每位宣讲员都是当地“红人”。创建沈姐无偿献血志愿者团队的沈香[当][女]坚持22年无偿献血,朱煜是莲都青年演说比赛总决赛的冠军,还有经常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的丽水广播电视大学教授施蕾芬……每个宣讲员,都有自己的宣讲特点,总能牢牢锁住大家的目光。

  宣讲内容除了讲述身边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还针对群众关注的食品安全等问题,解读党和政府的新政策,都是群众想要听并且听得懂的干货。

  宣讲形式也五花八门,生动有趣。考虑到村里老人居多,怕他们听不懂普通话,宣讲员齐翠月就用丽水方言来宣讲;宣讲员杨振荣编撰的单口相声也赢得阵阵掌声;随着悠扬悦耳的歌声,十几位宣讲员用手语演绎《三德歌》。

  今年以来,莲都积极组织开展“十百千”主题宣讲活动,组建十个宣讲团,培养百名宣讲员,开展千场宣讲,通过挖掘百姓廉洁宣讲员、小荷志愿宣讲员、新农人宣讲员等“草根名嘴”,把党员干部、志愿者、离退休人员、居民代表、才艺达人等动员起来,给群众送去喜闻乐见的宣讲内容。目前,莲都“十百千”基层宣讲团已经宣讲900多场次,受众达15万余人次。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