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浙江好人榜揭晓

发布时间:2018-11-15 09:57:3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浩浩)日前,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和浙报集团联合推出的“浙江好人榜”11月名单揭晓。此次上榜共17例,其中助人为乐4例、见义勇为5例、诚实守信1例、敬业奉献4例、孝老爱亲3例。

  今年71岁的陈伟高曾任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扶贫办主任。他从1988年起从事对口扶贫工作,足迹跨越川、黔、鄂、渝、浙等地,把发展项目和理念带进了贫困山区。退休10年来,他创立“书知天下·镇海人”品牌,共为贵州普安县2.3万名学子送去价值30余万元的书籍。

  两位90后新浙江人,因为英勇事迹上榜。27岁的海宁市长安镇个体经营户唐红亚来自湖北,今年2月8日晚路遇盗窃嫌疑人,与民警合力将其抓获,左肩被嫌疑人用刀划伤,被海宁市公安局授予“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20岁的中国美术学院学生莫樊鹏来自广西,今年8月30日在桐庐县荻浦村勇救4名滑入水塘的老年游客,直到获救游客通过民警找到学校,他的事迹才被人知晓。

  感动同样来自平凡的坚守。嵊泗县嵊山镇幼儿园副园长於海芳,1987年参加工作以来每天早早来到幼儿园,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锻炼,用爱心哺育着偏远海岛上的幼小心灵。看着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她最大的快乐。

  11月“浙江好人榜”名单:

  助人为乐:陈伟高宁波市镇海区政府办公室原副主任、镇海区扶贫办原主任;钱国钿宁波市鄞州区钟公庙街道宁广社区居民;吴祖德嵊州市三界镇“三界老娘舅”调解中心义务调解员;祝顺芳遂昌县石练镇姚埠村村民。

  见义勇为:莫樊鹏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唐红亚海宁市长安镇个体工商户;姚永生东阳市湖溪镇南塘村村民;谢一飞衢州市衢江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孙中福温岭市石塘镇新远景村渔民。

  诚实守信:唐春洪长兴县泗安镇唐八仙包子店店主。

  敬业奉献:陈钢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管部部长;黄杰平湖市新仓镇专职消防队副队长;於海芳嵊泗县嵊山镇幼儿园副园长;章晶晶台州市黄岩区新前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护士。

  孝老爱亲:甘秀英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九仙村村民;金微喜桐乡市大麻镇麻溪村村民;郑念菊玉环市楚门镇敬老院院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