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德清]760名地信大会志愿者正式出征

发布时间:2018-11-14 15:21:45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昨天下午,以“德映青春清悦世界”为主题的大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县职业中专体艺馆举行,760名志愿者齐聚一堂集体宣誓。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县委副书记王伟锋,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亦红出席。

  首次亮相的志愿者身着统一的蓝白相间志愿者服装,他们也有统一的称呼:“德德”与“清清”,取自“德清县”中的“德”字与“清”字,代表本次地信大会在德清召开,富有地方特色,辨识度高。“人有德行,如水至清”,“德德”与“清清”将以高尚的品格、清新的气质、专业的素质代表我县服务本次地信大会。

  志愿者服装“来头”也不小,设计出自著名服装设计师、中国美术设计学院教授吴海燕老师,由森马公司赞助。志愿者服装分为室内正装和室外休闲装两类,融合了多种德清“因子”,服装设计以蓝白色调为主,深蓝代表了莫干山的山脉深处,浅蓝代表了下渚湖,白色代表了志愿者纯洁的志向。其中室外服饰左边胸前的大地球格外醒目,它包含了我县的青山绿水、历史建筑、人文景观,这些元素用当代的几何、块面、线条巧妙地结合,形成一个整体,体现了地信大会与德清元素的完美融合。该图案同样出现在室内服装的女士丝巾及男士领带上。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志愿者黄淑丹,是“清清”的一员。为了报名成为大会志愿者,这位22岁的姑娘使出了“洪荒之力”。今年暑假,她过得比期末考时还要忙碌,除了英语学习外,她还自学了韩语、西班牙语以及德清历史文化、地信大会必备常识等内容。

  “我会先把地信大会的知识背景全部吃透,再补习一些有关德清的人文历史故事,外宾总会对这部分内容很感兴趣,也是十分不错的闲暇话题。”对于接下来的志愿服务,黄淑丹信心十足。她说,接下来这几天,她还要把大会发的手册和分布地图,全部牢牢记住,拿出最佳的服务状态。

  出征仪式上还发布和展示了大会吉祥物“小清”,外形是一只小蜜蜂。据悉,选择小蜜蜂为地信大会吉祥物,既与地理信息产业信息技术功能相契合、与地信产业人所需的勤奋专注精神相匹配,也象征着地信产业人在形似蜂巢的国际会议中心共同酿造最为香醇的地信产业之蜜。取名“小清”则突显了“人有德行,如水至清”的德清人文特点,彰显了德清人民为地信大会召开贡献力量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地信大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于今年5月启动,面向省内12所高校和德清本地进行定点招募。通过两轮面试,最终从4000多名志愿者中选拔出760名形象好、气质佳、外语强、素质高的志愿者,其中还有不少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法语等小语种志愿者。

  出征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集中进行通识培训及上岗演练,17日开始正式上岗服务大会。本次大会服务涉及会场、注册报到、接送站、新闻中心、酒店、医疗、展览、安保、重要嘉宾一对一等众多岗位。大会期间,志愿者们将分成8个不同的组别,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灿烂的微笑展现青春风采,服务大会各项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