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杭州

临安区召开美丽庭院现场会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6: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参观太湖源镇青云村、实地踏看潜川镇牧亭村……为了加快美丽庭院建设进度,推动互学互比互促互进,近日,临安区妇联第二指导组召集板桥镇、天目山镇、於潜镇等10个镇街在潜川镇召开美丽庭院现场会。

  据了解,今年以来,临安区太湖源镇以打造4个美丽庭院样板村为重点,将美丽庭院建设列为党委政府五项重点工作之一和村一把手工程,努力实现“一院一景、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域风景”目标。潜川镇牧亭村的美丽庭院打造借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东风,充分发挥潜川巾帼娘子军的作用,通过外出学习、宣传动员、集中授课等形式转变农户理念,建立1名机关干部+1名村干部或党员+5户农户包户机制,从庭院整治到创意美化,一包到底。

  今年以来,临安区区妇联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积极投身美丽庭院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区完成美丽庭院精品户规划设计涉及农户1062户,完成打造600多户,300多户进入施工扫尾阶段,景观带所在村85%以上的农户开展了庭院整治,全区总体建设进度良好。月底区妇联将全面启动美丽庭院景观带的检查验收工作。(临安区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