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湖州织里“好人卡”获支持 社会“众筹”奖好人

发布时间:2018-11-07 15:26: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您的手续已经全部办完了,孩子可以随时过来上课。”日前,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大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周嘉斌在当地的一家艺术培训中心为孩子办理了入学手续,而这次他却没有花一分钱。

  原来,在“织里·知礼”2017年度五好知礼人评选当中,周嘉斌被评为知礼好青年,镇里除了给他们颁发证书外,还给他们发放了“好人卡”和11个商家的商品券。“这些商品券包含了健康体检、服装、食品、培训等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配合好人卡使用,商品和服务都是免费的。”周嘉斌说。

  据了解,此次五好知礼人共有78个团体、家庭和个人获奖。“他们都是生活在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很鲜活,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该镇相关负责人说,评选不是最终的目的,而是要引导形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活动伊始我们便向全镇发出倡议,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活动。”

  倡议发出之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许多企业和商家找到镇里,表示愿意为活动提供资助。最后,该镇通过综合考量和仔细甄别, 11个商家成为此次活动的援助商家。“由商家提供商品券,镇里再配合发放‘好人卡’,获奖人员只要凭商品券和‘好人卡’就可以领到相应的商品或享受服务。”该负责人说,镇里也会为这些商家和企业颁发“爱心商户”的铜牌,表示对他们的鼓励。

  在当地的织里富民门诊部,记者看到了“爱心商户”铜牌被放置在了最醒目的位置。“这对我们也是一种激励!”门诊部负责人陈洁说,门诊部平时也一直在参加各类公益事业,此次镇里能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他们肯定义不容辞。“每个获奖人员的事迹都值得我们去为他们点赞,也值得我们去学习,虽然一次体检可能微不足道,但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据介绍,“织里·知礼”是织里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自2016年开始每年都会进行“知礼人”评选活动。“我们将在今后的评选活动中,把‘好人卡’作为一项长效的激励机制,在全镇营造出‘尊崇好人、学习好人、礼遇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为好人添底气、为社会添正气,真正做到好人好报、德者有得。”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