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湖州

湖州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活动在长兴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04 16:47:07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新时代呼唤美好新梦想,新学年开启成长新征程。9月3日下午,2018年度湖州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长兴县专场活动举行。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洪峰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长兴诸多学校的学生纷纷带来具有各自学校特色的节目。来自清泉武校的学生上演一出精彩的武术早操;来自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则带来了传承中华民族几千年文化的《开蒙礼》;实验二小的舞蹈《卖报歌》不禁让人回忆起抗战期间的艰苦岁月……还有长兴一小、长兴八小、小浦小学也纷纷上演精彩节目。此次活动还加入了人物访谈、师生互动等环节,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湖州市已连续九年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今年,在长兴设立专场,开展以“拥抱新时代、争做好少年”为主题的活动更是意义非凡,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