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红色风景助农增收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09-18 09:53: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县委报道组 徐平 通讯员 徐赛君)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近日,位于天台县南屏乡的浙东红色交通线上,上海登山协会的周平川和200多名队友一起,兴致勃勃地踏上古道,畅享绿水青山的美好。

  近年来,天台县南屏乡依托绿色生态和红色资源,丰富旅游内涵,助力乡村振兴,不仅浙东红色交通线——南黄古道段红火了,还顺利跻身国家4A级景区行列。

  9月16日,该乡九龙村的粟裕将军公园内,一批游客面对初心墙上的党旗,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村义务宣讲员徐公方老人热情地为游客讲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近两个月,徐公方已为近千名寻访先辈足迹的党员游客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去年,九龙村以环境整治为契机,新建和恢复了粟裕将军公园、粟裕将军纪念馆、浙东红色交通线(九龙古道段)、粟裕将军和首任浙江省委书记刘英召开党员会议旧址地等6处革命旧址和纪念建筑。

  村里不失时机地实施“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模式,为游客提供吃、购等服务。村民徐俊炉原在外打工,一年到头除去租房和生活开支所剩无几,今年3月他嗅到村里发展的商机,筹资办起红色食堂,开发当地土菜,受到城市游客的青睐。接下来,他打算增加菜品,扩大经营规模。

  目前,该乡已推出3条红色旅游线路,景点沿线村庄现已发展农家乐、民宿等30多家。

标签:乡村振兴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