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嘉兴

海盐首家“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温暖上线

发布时间:2018-08-27 16:51: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8月24日上午,海盐首家“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在嘉兴建行海盐支行亮相。爱心驿站的主要服务对象为户外工作者。交警和环卫职工共同为“劳动者港湾”揭牌。

  “劳动者港湾”长啥样?记者在建行海盐支行看到,“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有明显的标识,配备了饮水机、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还有雨具、急救箱等应急工具,氛围温馨舒适。

  “只要我们在营业,附近的户外劳动的人们都能过来歇歇脚、避避暑。”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驿站开放时间就是银行网点的营业时间。

  户外工作者指哪些人?包括了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巡)警、城管、停车收费员、快递员、志愿者及其他劳动者,此外,老弱病残孕、军人、走失儿童、考生等群体以及其他有需求的市民也可以去接受服务。

  “天气太热,一天要喝好几杯水,喝水不及时容易中暑,以前只能到沿街的店铺中倒开水,得等凉了再喝;到了冬天,随身携带的饭菜一会就冷了,等到要吃的时候想找个热饭菜的地方都没有,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我们。”姚玉珍是海盐县城区的一位环卫工,主要负责朝阳路城市花园至花鸟市场段路面清洁工作。不管天冷天热、刮风下雨,姚玉珍每天都要路段连续工作近8个小时,劳动强度大。

  她告诉记者,建行网点不少,如果全部建成爱心驿站,此前的困扰可以得到很好的解决。

  据了解,“劳动者港湾”爱心驿站将陆续覆盖到海盐县城区6个营业网点、建行秦山支行、县开发区支行等,9月上旬即可全部建成启用,届时每位劳动者均能在嘉兴建行海盐支行的网点享受到开放的资源和服务。

  根据营业网点实际情况,部分网点还配备了轮椅、无障碍坡道、盲文指南等无障碍服务设施以及母婴室、婴儿车、拐杖、微波炉等服务设施,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歇脚地”、“暖心窝”。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