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 舟山

舟山志愿创城 红十字志愿者同心同行

发布时间:2018-08-20 22:34:4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深入推进舟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市文明办

  (创建办)、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于8月18日在新城体育馆开展了“志愿创城 同心同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者舒科平上台介绍了舟山群岛渔农民流动医院相关情况,流动医院自2005年8月成立以来,共组织下岛(乡)服务490批次,服务渔农民30余万人次,在为偏远地区群众送去健康的同时,还架起了一座党和政府密切联系最基层群众的桥梁,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等诸多奖项;在接下来的结对开展“志愿者在身边”百家基地集中行志愿服务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许平与新城金鸡山社区博爱家园签订了结对协议书,承诺将定期前往社区开展医疗义诊、急救知识宣教等专业的志愿服务。

  红十字救护培训师俞晓明代表舟山市红十字会专业志愿服务团队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志愿服务是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之一,也是红十字运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舟山市共有各类红十字志愿服务队30余支,志愿者2000多名,服务领域涉及救护培训、应急救援、医疗义诊、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捐献、人道救助、心理咨询辅导等等。广大志愿者心怀博爱、乐于助人,是文明城市创建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在众志成城的创建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们将利用自身专业技能,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现场活动结束后,在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余海刚的带领下,会机关5名红十字志愿者前往金鸡山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品。

  (舟山市红十字会)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