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52对情侣签下简婚承诺书

发布时间:2018-07-31 17:12: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未婚情侣签下简办协议

  “嘀嗒,嘀咯嗒……”7月28日傍晚,在移风易俗快板节目中,由诸暨市团市委、市文明办和五泄镇联合主办的“别样致青春,追寻诗和远方”简婚倡议活动在诸暨五泄镇十四都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52对未婚情侣走上红地毯,在承诺墙上庄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并承诺:“婚事简办,从我先行,坚持争做简婚风尚的创新者、践行者、倡导者。”

  “承诺婚车不超过6辆,不用豪华车辆当婚车”“承诺酒席简办,不超过20桌”……承诺书的内容获得了现场52对未婚情侣的认同与支持。“我和未婚妻相爱2年,准备10月办婚礼,在婚庆礼仪、晚宴、彩礼等方面一律从简,自觉参与到婚事简办的行动中,用简婚行动来践行爱的承诺。”未婚情侣代表陆敏告诉记者,当前社会上存在奢华的婚宴礼仪、铺张浪费的酒宴、夸张的贺礼彩礼等现象,这不仅增加了青年人结婚的压力,同时也偏离了婚姻的本质。

  活动现场,情侣们通过参加最美“荷花情侣”拍摄集赞比赛,爱的剥莲子、踩气球、球传递、公主抱、接力赛等趣味游戏,让他们在轻松、浪漫、温馨的氛围中表白爱情,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此外,93车友会还成立93简婚志愿者联盟助力简婚行动。93车友会负责人胡华军表示,提供婚车、婚庆主持等志愿服务,只收取成本费,确保联盟志愿婚车每辆每日收费不超过300元,婚庆主持不超过500元一场,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为新婚夫妇节省婚事开支。

  “我们鼓励青年朋友树立科学、健康、文明、和谐的婚嫁新风尚,以举办绿色低碳的婚嫁新形式,演绎执子之手、与之偕老的浪漫故事。”团市委负责人说,希望广大青年朋友敢于破除陈规陋习,带头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做到不大摆筵席,不大操大办,婚事简办,喜事新办,营造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诸暨日报记者周飞腾吴帆通讯员宣冰倩)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