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为暑期公益一日营的孩子们送上急救知识

发布时间:2018-07-13 10:11:4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为加强暑期安全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防护意识能力,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舟山市红十字会与舟山青少年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牵手小候鸟拥抱新时代——圆梦蒲公英”暑期公益一日营活动。活动将分四期举行,来自市属明珠学校等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近200名学生参加活动。

  7月11日上午,首期培训开班。破冰游戏后,浙江省红十字救护培训一级师资吴妙琴从红十字基本知识入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操作性强的自我防护课。鼻出血、脚扭伤、狗咬伤等意外伤害的现场处置以及止血包扎等内容……孩子们听得入神,并饶有兴趣地动手操作。通过理论和实践的结合,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此次夏令营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红十字的基本知识、学会了包扎的基本要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开阔视野,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丰富的学生们的假期生活。

  (舟山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