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4 15:57: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6月19日下午,舟山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在舟山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总结全市2017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8年主要工作。舟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张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舟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罗岱生主持会议。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管委会、文明办、市属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参加会议。

  

陈泽副主任讲话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会议上,舟山市文明办副主任陈泽回顾了2017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对2018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安排作了说明。

  

徐张艳讲话图片来源:舟山文明网

  徐张艳梳理了上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的主要扣分点。她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完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相对固定工作人员,打响品牌,切实做好“治未病”工作;要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创新载体、丰富内容;要强化学校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课堂、进头脑,提升师生对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要完善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建好场所,搞好活动,结对帮扶,重点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上下功夫;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氛围,依托建成的乡村学校少年宫项目和现有的文化礼堂开展活动,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会上,普陀区、舟山市教育局、团市委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

  (舟山市文明办)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