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一出租车司机送孕妇就医 演绎“生命至上”故事

发布时间:2018-06-14 16:01:5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挺感谢他!” “很感谢他!当时我都六神无主了,一点办法没有,全靠他帮忙。”6月13日上午,当说起前一天的惊险历程时,市民方女士和其丈夫兰先生仍然有些后怕。

  她(们)口中声声念叨要感谢的“他”是开化县一名出租汽车司机王仁增。原来,6月12日凌晨,家住开化县杨林镇霞光村的孕妇方女士因羊水破裂,腹痛难忍,于是打通了开化县旅游车出租有限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仁增的电话,请求他送孕妇到县城的医院生产。没想到,出租车上高速不久,孩子就意外的快出生了,为了大人和孩子的生命安全,王仁增不顾高速超速被罚,一路飞奔把方女士和她的孩子安全送到了医生处。

  “她之前曾坐过我两三次车子,当时问过我,若是夜里快生孩子了,能不能送她下,我说可以。所以,昨天一接到电话,我就立马动身了。”回忆当天的情景,司机王仁增相告,他是2时45分左右接到电话的,约3时零4分左右从桐村镇裴源村裴口自然村自已家赶到了方女士家中。“当时路很黑,她家又在南华山脚下最山坞里,接了孕妇及她的婆婆和丈夫上车后,我听到她婆婆说似乎能摸到小孩子的头了,就赶紧往杨林高速口急奔。可是上了高速没几分钟,就听见她们说孩子的头已经出来了。我当时就很担心大人和孩子的安全,但感觉到产妇家属完全被孩子的意外出生弄得手忙脚乱了,就赶紧提醒产妇丈夫拨打了120……”

  杨林高速出入口到开化南高速出入口全程29公里,限速行驶下,一般要花23分钟左右,可是,王仁增当时只用了一半时间。

  就在王仁增飞速直奔过程中,产妇家属也渐渐稳定情绪,在开化县人民医院产科医生的电话指导下开始全神贯注等待产妇分娩,直至孩子顺利出生,并哭出声来,全车人才大大松了口气。在开化南出口处,王仁增看着开化县人民医院120急诊医护人员对产妇和新生儿进行紧急处理并把产妇一家带往医院后,才松了一口气返家。

  采访过程中,我们还了解到,王仁增其实连方女士夫妇的具体姓名都不知道,当天这么拼命违章加速,车费没收不说,回去后还洗了1个小时的车子。可是对于这一切,他并不在意。其实,像这种送产妇,助人解危的活,王仁增去年也做过。当时他看到县城解放街有个孩子不省人事躺在地上,就热心帮忙送医院,中间因为抢速度没有礼让斑马线,还被罚了100元,扣了3分。但他觉得救人的事最大,自己受些损失也是值得和愿意的。(陈江)

标签:好人好事 道德 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