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以“小餐饮大整治”保障群众餐桌安全

发布时间:2018-04-26 15:09:0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创省级卫生城镇,不仅是提升公民素质、提升城镇形象,而且是改善人居环境、改善投资环境,实现创卫为民、创卫惠民的有效平台。餐饮经营单位管理是创建省级卫生城镇指标中的重点行业。为实现平湖市林埭镇2018年达到省级卫生城镇工作目标,在创建省级卫生城镇的攻坚阶段,林埭市场监管所汇同综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小餐饮专项联合整治。

  本次联合整治按照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标准进行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店是证照、从业人员有效健康证明,布局和加工流程、“三防”设施、餐(饮)具消毒保洁、餐厨废弃物处置、食品原材料索证索票、验收登记制度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问题,同时对餐饮店的油烟排放进行治理。

  整治期间,共检查辖区内33家餐饮店,餐饮证照齐全,总体情况良好,部分餐饮店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证到期,厨房间硬件设施不符合要求、厨房间食品原料堆放杂乱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当场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对于餐饮店油烟排放治理问题,大部分餐饮店未安装有效的油烟净化器及隔油池等设施,针对此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项勘查,并和经营业主进行沟通,详细讲解相关政策及治理的意义,经营业主均表示同意安装。

  下一步,林埭市场监管所将加大执法力度,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实施巡查并加强监管。对已达到规范要求的餐饮店,及时组织“回头看”,防止“回潮反弹”;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对无法整改、经营者不予整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将坚决予查处,确保顺利通过创卫检查考核组的验收。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