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哥为它代言!“灿烂斑马线”成为台州的文明新风尚

发布时间:2018-04-08 23:04:18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近日,“路虎哥”周海峰停车背行动不便的老人过斑马线的感人事迹得到了广大网友的竞相点赞。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称赞他“再一次灿烂了台州的斑马线”。

  4月4日下午,台州市“灿烂斑马线”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路桥区世纪广场上正式启动,台州兴起一股倡导文明出行的热潮。

  启动仪式上,400多名志愿者组成服务队,身着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斑马线上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激发全社会参与文明出行的热情,进一步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形成共倡文明、共建文明、共享文明的浓厚氛围。

  周海峰助人为乐的善举,是文明台州的缩影,彰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次活动中,周海峰和做好事会上瘾的杜雪红、无偿献血达人陈福财、省十大最感人出租车司机应伟文、市最美基层宣讲员余正富、乡村民嘴杨良德、乡村书院妈妈许艳、志愿服务急先锋罗菊素、浙江好人王秩泰,文明志愿达人梁先根、热心司机卢秀满等共同被聘为路桥区“文明出行”代言人,他们将从自身文明出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倡导全社会共同构建一条安全、畅通、和谐的“文明大道”。

  出租车司机是文明出行的重要参与者。活动现场,30名出租车司机代表在承诺墙处签名,带头倡导文明行车。

  “大手拉小手,文明一起走。”路北小学学生表演了“灿烂斑马线”主题快闪。

  长期以来,和合文化的滋养浸润,让台州人在物质不断富裕的同时,也实现了精神层面的富有。从“礼让斑马线”到“文明斑马线”,再到“灿烂斑马线”的美丽升级,台州市同创办副主任丁庆银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正逐渐成为我们台州的文明新风尚。台州市斑马线上的转变就是文明之花开出的灿烂果实。”

  路桥区文明办主任蒋灵芝表示:“下阶段,我们将通过召开论坛和征集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等方式,进一步倡导大家遵守规则,文明出行,让文明之风进一步深入人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