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风家训浸润心田 春泥计划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18-02-23 10:44: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为进一步宣传凡人善举,引导辖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从家训家风等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养分,近日,雅阳镇举办“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冬日缤纷春泥计划主题活动,数十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围坐在上村村道德讲堂里,聆听“最美家庭”讲述他们的家风家训故事,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亲情中升华、在家庭中生根。

  活动现场,“最美家庭”代表们围绕家庭教育中的孝道、勤俭等方面讲述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我的家庭和大多数家庭一样,没什么轰轰烈烈的故事,但是全家人相亲相爱,遵纪守法。”获评市级最美家庭的雅阳镇春泥计划讲师董珍珍如是说。可在大家看来,她在工作上任劳任怨,同时也用心经营着自己的和谐家庭,大家纷纷取经。这些优秀代表们朴实的语言、坚定的信念,令在场大小朋友们深受感动,也掀起了一股学习榜样、参与文明家庭建设的热潮。“这样的正能量需要多多宣传,良好的家风家训要从自己的点滴生活中做起。”

  此次活动仅是该镇连年来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训活动的一个缩影。在寒假,雅阳镇将继续通过各村道德讲堂与“最美家庭”宣讲队相结合,开展一系列的百姓道德专题宣讲,注重引导家长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的言行,同时有效地激发孩子的孝心、爱心,有力地扩大“春泥计划”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泰顺县文明办供稿)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