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湖州]陈玉萍:12年200首红歌唱响社区

发布时间:2017-11-24 11:2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近日,太湖旅游度假区仁皇山街道仁皇山一社区居委会活动室里飘出阵阵悠扬的红歌声。该社区“秋之实”歌唱班的老师陈玉萍又在义务教学员们唱红歌。

  说起“秋之实”歌唱班,社区居民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支擅长唱红歌的队伍已经成立了12年之久,全由该社区的居民组成,他们唱起红歌来热情投入,每周二雷打不动的歌唱班几乎人人都会风雨无阻前来。今年65岁的陈玉萍是歌唱班发起人,同时也是大家的老师,唱红歌上瘾的他,一直坚持用自己所热爱的音乐给老人们传递快乐。

  陈玉萍头发有些许花白,但看上去精神抖擞,讲起话来铿锵有力。他告诉记者,他拥有一定的音乐领悟力,也拥有江西人唱山歌的嗓音条件,自从2005年跟随儿子来到湖州仁皇山庄安家后,就喜欢在闲暇时间练练嗓子,“想不到我一唱,就吸引来很多居民朋友驻足,他们说喜欢听我唱,也想学习。”

  陈玉萍把想开办义务歌唱班的想法和社区一说,社区书记卢金莲马上支持。随着时间的推移,歌唱班的成员更换了一批又一批,而陈玉萍一坚持就是12年。歌唱班的成员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很多人加入进来时对于唱红歌都是“零基础”,需要手把手教学、一个音一个音地纠正。陈玉萍说,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很有挑战性的事情。而且眼看着着自己的学生,因为喜欢上唱红歌而逐渐远离麻将桌、电视机,他都打心眼里高兴,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我们这个年代的人,都喜欢唱红歌。”说起当初进入歌唱班的往事,费露萍掩饰不住内心的快乐,“我2005年就开始学了,我们每年学唱20首,每一首都很好听,有时候大家一边唱,一边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卢金莲告诉记者,“秋之实”歌唱班成立的10多年来,已经排练了200多首红色歌曲,并参加了很多由区、街道、社区等举办的公益活动,为居民们唱诵。如今,红歌已经唱响了社区,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是十九大以来,他们更是加大了对红歌的传唱力度,大家都把自己真挚的感情融汇在红歌中,礼赞共产党,歌唱祖国的发展变化,表达对生活的赞美。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