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传递科技魅力 海宁流动青少年宫走进农村文化礼堂

发布时间:2017-10-17 15:03:2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6月29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技趣味活动在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文化礼堂举行。永福村32名小学生在浙江工商大学“知文达礼魅力农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的讲解下,了解科学知识。通过团队的形式,以游戏积分为载体,在游戏中体味科学的趣味、感悟团队合作的魅力。

  本次流动青少年宫进乡活动由浙江工商大学“知文达礼魅力农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与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青少年宫合办。通过新颖的讲解方式、趣味的科学器材,让永福村的小朋友在家门口便可以在游戏中体会科学的魅力。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展区。第一个展区是走进科学展区,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用磁悬地球仪和人体导电器这类新颖的器材向小朋友介绍地理知识和科学常识。

  第二个展区为游戏活动展区,分别为沙包掷准、电动陀螺、磁力宝贝棒、桌上足球,由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游戏积分规则,并将小朋友两两分组。最终按照积分情况向小朋友们发放奖品。

  浙江工商大学“知文达礼魅力农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负责人表示:“我们十分有幸能够把流动青少年宫带到海宁市许村镇永福村,让永福村的小朋友在游戏中感受科技的魅力,为他们带来一场科技盛宴,从而加强对科普知识的校外教育的覆盖面。”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