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0 14:15:48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 6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巡视中央意识形态单位有关精神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切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指导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环境。

  刘奇葆指出,中央意识形态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正面宣传,提升主流意识形态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强化阵地管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对意识形态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意识形态领域,通过加强党的建设巩固意识形态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