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浙江文明网 > 市县动态

2016年舟山市迎新春文艺创作作品展演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29 13:05:00 来源: 浙江文明网

  浙江文明网讯 12月19日—20日晚,“展望美好新区、走在时代前列”2016年舟山市迎新春文艺创作作品展演在市艺术剧院举行。

  本次展演活动分为两场,第一场是来自定海区、嵊泗县、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新城管委会以及市属的文艺创作作品专场;第二场是来自普陀区、岱山县以及市属的文艺创作作品专场,共有31个优秀作品参加展演。同时还邀请专家评委进行评奖,设创作(含编导)和表演(含集体和个人)一、二、三等奖,并根据各参赛队的比赛成绩和组织情况,设组织奖若干。

  近年来,舟山市十分重视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特别是群文作品,以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为目标,创作推出了一大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时代特征、富有舟山特色的文艺精品,涌现出一大批优秀文艺人才。今年以来,舟山市启动“展望美好新区,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创作活动,广泛组织开展创作采风、作品研讨、作品加工活动等,创作了近百余件涵盖舞蹈、音乐、戏剧小品、静态艺术等多个门类的优秀文艺作品。这两场展演的所有文艺作品都是今年舟山市文化系统业务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展示人民群众良好精神面貌的新创作的优秀舞台作品。

  此次展演活动的目的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浙江舟山群岛新区群众文艺精品创作,充分展示舟山市群众文化创作成果,培育展现优秀创作人才,同时积累更多更好的优秀作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产品。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