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司机提醒大家系安全带 全车人都保住了命

发布时间:2014-11-20 09:37:55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客车冲进菜地,车后轮还悬空挂在路边坡地上。

  杭甬高速8K600M处,距离宁波段塘出口不到两公里的位置,隔着金属护栏,有个包家村。这几天的下午,包家村的村民都在自家菜地里干活。

  昨天下午2点25分,包家村的包大叔站在地边,忽然听到一声巨响,回头一看,一辆大客车撞破护栏,沿着路边的土坡直挺挺就冲下来了。

  他愣了几秒钟,冲上了过去。身边正在干活的村民们,提着锄头也冲过去了。

  这是辆上虞出发到宁波的大客车。当时,车上连司机一共有12人,全部受伤,好在都没有生命危险。

  现场:

  高速上的那辆大客车

  一头冲进路边菜地

  昨天下午4点左右,钱江晚报记者赶到包家村时,出事的大客车已经被拖走了。

  壮壮的包大叔告诉记者,车子撞上的是村里的一片菜地,当时有村民正在地里干活,还好没受伤。

  包大叔身高大约1米7,穿着黑色夹克衫,一边抽烟一边指给记者看事发地点,情绪还有点激动:“我当时正在聊天呢,突然就听到后面‘咚’一声。回头一看,一辆大巴车撞在了边上的护栏上。”

  这辆车的车头正冲着他,金属的护栏网并没有阻挡大巴车很久,车辆带着护栏,裹着种在坡上的灌木,沿着土坡冲了下来,一头磕在了菜地边上。

  “车头在菜地边上,车尾搁在土坡上,车子的后轮是悬空的,像一根被搁起来的筷子一样。”包大叔指给记者看,“菜地离高速公路的直线距离都有20米,中间还隔着一片斜坡,围墙,再是一条小路。”

  救人:

  地里干活的村民

  提着锄头冲上去了

  眼看这个庞然大物终于停下来,惊呆的村民们也反应过来了。马上有人打电话报警,喊救护车。原本在地里干活的村民则拿着锄头就冲上去了:“快救人。”

  当时拿着工具冲上去的,还有在场的其他人。包大叔从人群里拉出一个穿红色衣服的小伙子说,他就是其中一个。

  小伙子个子不高,胖胖的,说起话还有点害羞。他说自己在附近的工厂里打工,当时听到外面动静挺大,出来看看发生什么事。

  一出门,傻眼了:跟拍电影一样。他拎起夯桩子的大榔头,就和工友一起上去救人了。

  “车子前头的三面钢化玻璃都碎了,但是没一个是裂开的。为了救人也不管了,我们就拿锤子给它都砸开了。”

  这辆车挺大,是55座的车型,但好在乘客不多,三三两两散坐在车里。大家先把司机救了出来。

  小伙子说,虽然系了安全带,司机师傅还是被撞得够呛,“把他扶到路边,让他坐着休息一会。他抱着肚子,背都直不起来,一个劲地喊疼。”

  接下来几位受了轻伤的乘客也跟着出了车。“还有几个伤得重,出不来。还好,救护车和消防车很快来了,把所有乘客都救了下来。”

  小伙数了数,车子里加司机一共有12个人,或轻或重都受了伤。

  幸好:

  司机提醒大家系安全带

  事故时真是救命啊

  车祸发生后,12名伤员中,7名伤员被送往宁波市第一医院,5名则送到了宁波市第二医院。

  记者随后了解到,这12名伤员中,最年轻的20岁,年纪最大的67岁;11位是男性,1位是个阿姨。

  在宁波市第一医院,记者见到了司机师傅。

  师傅40多岁,有20多年的驾龄。他腰部受了伤,刚做完CT 。

  师傅说,最近5年,他每天要把上虞到宁波线来回跑上3趟,车祸发生时是他当天跑的第二个来回。

  因为对这条线路太熟悉了,他放松了警惕,结果行驶到了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面在修路,从杭州方向来的车辆,需要借道到对方车道行驶。

  他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下意识打了方向,车子失控,撞过中央隔离栏,冲上对向车道,又冲出路基,在整整横穿了4条车道后,大头朝下扎入路基下的泥巴地里。

  后来知道乘客都是受伤,没有出人命,他特别庆幸:“还好开车前我特别提醒了一句:大家把安全带都系系好。如果没系,人都要甩出去了,那后果就严重了。”

  司机这话说的没错。有伤者告诉记者,事故时他在睡觉,椅子放倒系着安全带半躺着,结果冲击力特别大,他整个人从安全带下冲了出去,滑到前面座位的下面。

  而且当时像他这样滑下去的人,还有好几个。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