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在,愿在,我在!”楼松文志愿服务6年

发布时间:2014-11-10 11:10:42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人物简介:

   楼松文,男,32岁,金华市烟草公司浦江分公司员工,浦江县网络志愿者QQ群团总支书记。从2009年以来,他不计报酬,在工作之余致力于浦江县的志愿工作。参与了以“小城大爱,我们和玉树在一起”为主题的红十字赈灾募捐活动,配合县红十字会发动其他志愿者开展现场募捐、义演等活动,共为灾区募捐善款20余万元。积极开展为贫困家庭募捐活动,用爱心温暖帮助他们。先后荣获浙江省红十字先进个人、金华市第一届优秀志愿者、金华市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志在,愿在,我在”是我县网络志愿者团队的宗旨,也是楼松文的宗旨,他坚信,在爱心的引导下,会有更多有能力、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朋友、团队加入志愿服务中,涓涓爱溪必将汇为滔滔爱海,我们的社会会更加和谐美好!

  楼松文自09年成为一名志愿者以来,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服务奉献社会。在参与“大城小爱,我们和玉树在一起”为主题的红十字赈灾募捐活动后,便萌发组织网络志愿者QQ群、用集体力量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的想法,并于2010年7月经共青团浦江县委批准,成立了浦江县首个网络志愿服务集体——浦江县网络志愿者QQ群团总支。成立以来,网络志愿者团队开展爱心募捐、义卖、志愿者活动40余次,收到各类社会捐款60万元,为25户贫困家庭送去了温暖,帮助了600多名贫困小学生……在社会上赢得一片好评。

  借助网络这个平台,楼松文将一群有爱心的热血青年聚集在一起,帮助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他也希望通过网络志愿者团队这个集体中每一位成员去感染一群人,一群人去感染一大群人,通过这样爱的传递,让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更加美丽。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