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鹿城区“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餐饮领域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4-08-01 16:18:51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为加强餐饮行业道德建设,强化餐饮单位卫生安全意识,提高餐饮安全管理水平,温州市鹿城区“四项措施”扎实推进餐饮领域道德建设。

  一是举办餐饮领域道德建设工作专题讲座。组织“餐饮服务示范街”250余家餐饮单位,集体参加餐饮行业“道德讲堂”专场讲座。通过具体实际案例及准确数据,为餐饮单位敲响食品安全的警钟,提高各餐饮单位及从业人员的认识。讲座安排相关企业负责人现身说法,分享经营管理经验,带动其他餐饮单位不断改进管理方式,提高管理水平。

  二是明确对餐饮领域道德建设工作要求。将餐饮领域道德建设工作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公共指数测评,使餐饮单位更加了解测评工作落实迎评工作;推进“鹿城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栏”建设,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提升并做好信息栏建设,力争餐饮服务示范街的餐饮单位均达到“B”级以上,努力建设“餐饮服务示范街”。

  三是加强对餐饮领域道德建设工作重点管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餐饮卫生管理,启动鹿城区属学校“中央厨房进校园”工程,确定15所学校(含校区)参与首批试点,召集65所(13所幼儿园、52所中小学)学校食堂负责人召开食品餐饮安全培训会,要求各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强化诚信道德自律,并介绍了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种类,就如何安全加工经营有关食品、规范食品安全管理提出建议,同时向各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讲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评定标准,鼓励各餐饮单位加强食品餐饮卫生管理。

  四是全力推进“阳光厨房”建设。以特大型、大型及中型餐饮服务单位和学校食堂为重点单位,通过玻璃幕墙和在后厨食品加工关键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设备等方式,实时监控切配间、烹饪间、凉菜间、餐具洗消间等重点区域的现场操作情况,并在就餐场所醒目位置设置电子显示屏,全程公开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的卫生条件、原料使用、操作过程,现场接受消费者的监督。确定100家涵盖全区范围内的特大中型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企业食堂作为“阳光厨房”创建单位,并在10月底完成创建工作。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