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3-07-01 10:59:37 来源: 杭州日报 作者:

  6月27日,杭州市召开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推进会,总结前期工作,聘请杭州市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督导员,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道德领域日益突出的问题,自今年3月份,杭州市认真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总体部署,针对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等突出问题,加强对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大领域的教育治理,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

  翁卫军在充分肯定前一阶段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党的十八大对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开展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是形势所需、民生所需,也是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所需。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抓紧抓牢、抓出成效。

  翁卫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全面深入开展。要在道德教育上下功夫,深化教育引导,结合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学习宣传活动,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夯实全社会重德尚德的思想根基。要在文明引导上下功夫,实施好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网络文明等行动,引导人们自觉践行文明礼仪,聚集点滴文明正能量。要在道德评议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文明督导员的作用,着重对制假售假行为、行业不正之风、公共场所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指导、建言献策,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要在诚信体系建设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企业和个人信誉档案,强化对失信者的制约,形成不敢失信、不能失信的惩戒防范机制。要在氛围营造上下功夫,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推动形成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扎实开展专项教育治理活动。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