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村“种文化”培训辅导团走进桐庐

发布时间:2012-11-06 13:54:06 来源: 浙江文明网 作者:

朱超颖老师在广场上教授排舞

  浙江文明网11月23日桐庐讯(记者 吕若禾) 和煦的阳光,为这初冬时节平添了几分暖意。11月23日,浙江省农村“种文化”培训辅导活动第二站走进了位于富春江畔、桐君山脚下的桐庐县。省专家辅导团兵分四路,带去了深受当地老百姓喜爱的舞龙、排舞、越剧、健身操项目。

女子舞龙队进行现场表演

陈益民老师为女子舞龙队亲自示范舞龙动作

  看,桐庐县体育馆内好不热闹!一支新合乡女子龙灯队格外引人注目。她们首先在广场上进行现场表演。别看龙舞起来显得轻巧而富有动感,光一节龙头的重量就足以让人叹服。来自省群艺馆的陈益民老师敬业精神十足,看完表演后,一把接过一名队员手里的竹竿,亲自示范起一些舞龙时的细小动作,为队员们带去细致入微的指导。陈益民老师曾担任过多次全省社区汇演的评委,她根据以往的经验,还特意为队员们带去了一些较为新颖的舞龙方法,而其中有一种则需要队员们依次平躺在地上。陈老师二话没说,全然不顾形象,直接躺在地上为队员们示范动作。陈老师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了队员们,大家纷纷克服腼腆的心理,躺到地上演练起老师教的动作。来自其他乡镇的龙灯队也都在一旁聆听、学习老师传授的新知识。

标签:编辑: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