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文明网 > 文明聚焦 正文
永康志愿者为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代购火车票
2014年01月07日 10:12:30   浙江文明网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我们这个点已买到了十多张火车票了,接下来力争多买些火车票。”昨天上午,永康市志愿者方仲康说。

  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到来,为了帮助那些徘徊在火车站买票的外来务工人员早日买到火车票,从1月1日开始,永康团市委和该市志愿者协会推出了“温暖回家路,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免费为外来务工者代购返乡火车票。

  刘龙军是江西人,昨天上午,他来到位于永康市建设路的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希望志愿者帮他买一张1月23日的返乡火车票。

  “我自己不会上网,想请志愿者们帮忙,有座位票最好,没有座位,站票也行。”刘龙军说。

  据了解,永康市志愿者协会从去年开始推出“温暖回家路,我们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去年有上百名志愿者不辞辛劳、不计报酬,没日没夜地开始网上“抢”票,短短半个多月,共购得车票1400多张。

  今年,永康市志愿者协会将设三个“免费火车票代购点”,分别是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华夏路186号济世堂大药房、永康市经济开发区派出所调解室、永康市建设路71号志愿者协会办公室。每个代购点配备一名工作人员以及一些志愿者,使用统一制作发放的火车票代购台账,粘贴《火车票代购须知》,严格规范火车票代购流程。

  根据往年活动经验以及外来务工人员反映,网上火车票订购虽然确保有票,但排队取票的环节仍然耗费大量的精力,为了方便他们,今年志愿者们将新推出“火车票代领”活动。所有在“免费火车票代购点”订购火车票的乘客,可以委托志愿者代领火车票。委托代领火车票的需提供订单号及身份证原件。(金华晚报)

【页面】浙江省公民道德建设纲要颁布实施

【页面】浙江省公民道德养成计划

来源:金华新闻网 作者:潘周清 编辑:吴越
相关稿件
·宁波普通保安的“快乐经”:能帮助别人是一种幸福
·多人翘课轮流守在电脑前 寒假前抢张火车票好辛苦
·浙江拿到“无偿献血荣誉证”的人可享受“三免费”
·逃亡20年想见母亲最后一面 买到一张没打名字的火车票
扫一扫关注文明浙江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